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拟向沙特派兵500人 为部署F22和爱国者导弹铺路

美国拟向沙特派兵500人 为部署F22和爱国者导弹铺路
2019年07月19日 11:1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特朗普政府准备向沙特派遣500名士兵,加强美国与沙特的军事关系。

  在美国和伊朗关系持续紧张之际,美国打算加强与沙特阿拉伯的军事关系,准备向当地派出500名士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援引两名国防部官员的消息报道称,500名美军士兵预计将被派遣进驻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东部沙漠地区的苏尔坦亲王空军基地(Prince Sultan Air Base)。

  上述官员介绍,目前少量士兵和后勤人员已经进驻该基地,为部署爱国者导弹展开初步准备工作,同时改善跑道及机场状况。官员表示,美国希望该基地能够起降F-22等战机。

  据悉,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直想要在该基地驻军,因为安全评估显示,伊朗的导弹难以打击到这一偏远地区。

  6月17日,美国前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宣布,将向中东地区增派大约1000名士兵,以强化美方安保和情报搜集能力。不过,当时沙纳汉并未透露这些士兵将被派驻哪个国家。上述官员透露,此次向沙特派兵即是上述增兵计划的一部分。

  据报道,美国国会目前尚未得到有关驻军计划的通知,不过一名官员表示,他们已经非正式地预先告知了国会,并预计下周会宣布。向国会提交的通知将提供有关美军在该地区军事部署的更多准确细节。

  在中东局势高度紧张之际,特朗普正寻求向沙特、阿联酋和约旦出售飞机支援维修设备、精确制导弹药和其他武器装备。不过,眼下美国和沙特的关系依然紧张。

  7月17日,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三项决议,阻止向沙特和其他盟友出售价值81亿美元的武器。批评人士称,军售将加剧也门的战争。沙特正在也门领导一个得到美国支持的联盟,以打击胡塞武装。报道称,特朗普政府今年5月绕开国会批准了这项军售计划。但包括一些共和党参议员在内的议员表示,没有正当理由绕开国会,国会有权不批准军售。

特朗普也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