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梅卸任演说妄议中国香港 我外交部:望英方能醒一醒

梅卸任演说妄议中国香港 我外交部:望英方能醒一醒
2019年07月19日 06:4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梅首相最后演说妄议香港,陆慷:“我们一再讲,英方在1997年7月1日以后对香港没有任何权利。希望英方能够醒一醒。”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7日发表卸任前最后的演说,表示希望同中国保持良好经济关系,但仍会就《中英联合声明》等问题表态。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报道,特雷莎·梅表示,英国需要向中国强调《中英联合声明》继续有效,呼吁中国遵守和尊重该条约。

特雷莎·梅17日发表卸任前最后的演说特雷莎·梅17日发表卸任前最后的演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就此表示,坚持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如果能够根据这一共识,共同努力推进中英关系,肯定是符合中英两国人民共同利益的。但坦率地讲,这需要英方拿出实际行动来显示它维护中英关系大局的诚意。

陆慷陆慷

  对于英方仍然试图以《中英联合声明》来主张英国在香港事务上所谓的“权利”,陆慷说,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之后,香港事务完全是中国的内政。中国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治理香港的依据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我们一再讲,英方在1997年7月1日以后对香港没有任何权利。希望英方能够醒一醒。”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王逸

中英联合声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