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青年代表团在沪访问尹奉吉义士纪念馆,缅怀韩国抗日英雄

韩国青年代表团在沪访问尹奉吉义士纪念馆,缅怀韩国抗日英雄
2019年07月18日 11:2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7月16日下午,在上海鲁迅公园梅轩纪念馆,韩国青年代表团成员们向尹奉吉义士像献花。
韩国外交部组建的青年代表团“韩中友好考察团”16日下午访问上海鲁迅公园(旧称虹口公园)梅轩纪念馆,缅怀韩国独立运动家尹奉吉义士。
据韩联社18日报道,代表团成员们向尹奉吉胸像献花并默哀,之后一名成员朗读了青年和平宣言。宣言主要内容是作为引领未来和平的主角,青年一代将正确了解韩国历史,并在此基础上为世界友好关系贡献力量。
1932年初,日本制造“一·二八”事变,入侵上海。当年4月29日,日本军在中国的土地上趾高气扬地举行阅兵,庆祝日本天皇生日及日军胜利。此时,尹奉吉混入庆贺人群中,向主宾席投掷炸弹,炸死、炸伤多名日本军政高官,包括日本派遣军司令白川义则、日本驻华公使重光葵、海军中将野村吉三郎、第九师团团长植田谦吉等。这就是当时轰动中外的“虹口公园爆炸事件”。
尹奉吉在义举现场被日本军警逮捕,后在军法会议上被判死刑,同年12月被押送至日本,并于12月19日在石川县金泽日本陆军基地内被枪决。
韩联社报道,在观看介绍尹奉吉义士生平的视频后,代表团一名成员向摆在尹奉吉义士胸像前的白碗里倒水。据说,尹奉吉在离乡投身抗日运动前,让妻子给他倒了一碗凉水,但他一口也没有喝,只愣愣地看了一会儿便起身离家。
据报道,“韩中友好考察团”由韩国外交部发起成立,100名韩国青年代表前往重庆、广州、长沙、杭州、上海等地,参观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此次活动是外交部纪念三一运动暨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成立100周年活动的一环。
纪念馆抗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