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宣布暂停向土出售F35战机 土耳其:将重创同盟关系

美宣布暂停向土出售F35战机 土耳其:将重创同盟关系
2019年07月18日 08:4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S-400防御系统部件运抵土耳其某空军基地。(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7月18日电 自土耳其决定向俄罗斯购买S-400导弹防御系统以来,美国一直表示不能接受,并扬言将不向土耳其出售F-35战机。当地时间17日,美国正式宣布暂停向土出售F-35战机,同时暂停对其建造F-35战机的帮助。

  据彭博社报道,五角大楼18日表示,由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已经开始接收俄S-400导弹防御系统部件,美国决定暂停向土出售F-35战机,同时暂停对其建造F-35战机的帮助。负责军事采购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艾伦·洛德(Ellen Lord)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个“逐渐减少”的过程,直到2020年3月前才会完成。

  白宫发表声明证实这一决定,并表示F-35无法与俄罗斯的情报收集平台共存,它将收集F-35的先进技术。报道指出,这一说法表明在美国看来,土耳其想同时拥有美国的F-35和俄罗斯的S-400是不可能的。不过,用“逐渐减少”形容这一过程,也为土耳其改变立场留下了一些空间。

  按照原定计划,土耳其航空工业将开始参与F-35生产项目,为其生产约900个零件,但这一计划被叫停。洛德表示,美国供应商将会填补土耳其离开留下的空缺,将相关零部件的生产从土耳其转移回美国将需要约5-6亿美元。同时,美国将开始寻找愿意购买已经为土耳其制造出来的F-35的合作伙伴。

  洛德还补充道,在美国接受F-35飞行训练的土耳其飞行员正被送回土耳其。此外,所有在美国参与F-35项目的土耳其人必须在7月31日前离开美国,包括20名加入联合项目办公室的人员。

  土耳其外交部18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土耳其排除在F-35计划之外是不公平的,而S-400防御系统会削弱F-35战机的说法也是无效的。”声明还补充说,“这一片面的做法不符合联盟的精神,没有任何法律依据。”

  此外,声明强调美国的决定是个错误,这将对美土关系造成永久性损害,“我们呼吁美国从错误中回来,它会给我们的战略关系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同时,土耳其方面表示,土耳其一直试图同美方接触,但希望“友好解决”这一问题的努力都被置若罔闻。

  据了解,土耳其在2017年购买美国防空系统的尝试失败后,于当年12月和俄罗斯签署关于购买S-400系统的协议。华盛顿方面一再声称,俄罗斯制造的武器会对北约防御系统构成威胁 ,包括F-35项目。此后,土耳其就购买S-400系统同美国方面展开长期争论。(海外网 魏雪巍)

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