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欧洲首个F-35隐身战机基地在英国开建

美军欧洲首个F-35隐身战机基地在英国开建
2019年07月17日 14:3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7月15日发表了题为《美国在欧洲首个永久性F-35基地于拉肯希思开建》的报道称,7月15日,一个耗资2.05亿美元的建设项目在英国拉肯希思空军基地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为将于2021年抵达该基地的2个中队的美军F-35A(陆基型)“闪电”Ⅱ隐身战斗机做准备。

报道称,该项目将成为美国F-35在欧洲的首个永久性基地。美国空军驻欧洲和驻非洲司令部司令杰弗里·哈里吉安将军和其他要员为其奠基。

报道指出,英国企业基尔集团和沃尔克·菲茨帕特里克公司将在该基地建造飞行模拟器设施、机库和存储设施,为2021年11月48架F-35A隐身战机的到来做准备。英国皇家空军(RAF)目前在拉肯希思基地以北大约40公里的马勒姆基地部署了9架F-35B短垂隐身战机。

资料图片:美海军陆战队及英军F-35B隐身战机联合编队飞行。(图片来源于网络)

 

英国拉肯希思空军基地施工现场,可见一架美军F-15战机。(美国《星条旗报》网站)

哈里吉安在开工仪式上说:“这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加强我们(英美F-35机队)的训练、执行和开展日常行动的能力,并让我们加深至关重要的关系。”

报道认为,这是支持美国空军在英国行动的广泛计划中的第一个项目。2018年获得F-35战斗机项目合同的英国国防基础设施组织说,预计在未来7到10年内还将投入10亿美元。

行业网站“建筑指数”援引基尔集团负责航空和国防事务的总经理詹姆斯·欣德斯的话说:“项目团队状况良好——我们正按计划在2021年完工。”

报道称,新基地将可容纳大约1200名美国空军军人。五角大楼数据显示,目前有超过9100名美国军人驻扎在英国。

星条旗报希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