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哥斯达黎加出台泡沫塑料禁令 将于两年后正式执行

哥斯达黎加出台泡沫塑料禁令 将于两年后正式执行
2019年07月17日 17:2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哥斯达黎加总统阿尔瓦拉多签署了第9703号法律,该法规禁止任何膨胀聚乙烯(即大众熟知的泡沫塑料)包装和容器的进口、买卖以及交付,将在24个月后开始正式实行。

  据报道,7月15日,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总统卡洛斯•阿尔瓦拉多、环境与能源部长卡洛斯•曼努埃尔•罗德里格斯,以及卫生部长丹尼尔•萨拉斯在国家文化中心共同签署了“废物综合处理”法律修正案的执行命令,宣布在全国范围内禁止聚乙烯泡沫塑料的使用。

  但在工业生产、家用电器包装,以及避免产品受损且无其他可替代材料时,聚乙烯泡沫塑料的使用情况可不受上述法律规定的限制。

  哥斯达黎加环境和能源部长卡洛斯•曼努埃尔•罗德里格斯表示,这项禁令是国家“替代一次性塑料制品”战略计划的一部分,符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意味着哥斯达黎加向成为“脱碳”国家的目标再次迈进。

  “国际社会正引领我们走向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模式,这种模式将允许我们更好地保护自然资源,造福于所有人。” 卡洛斯说。

  哥斯达黎加环境和能源部负责水资源管理和海洋事务的副部长阿伊戴埃•罗德里格斯表示,聚乙烯泡沫的天然降解过程漫长,是河流和海洋的主要污染物之一,会对海龟、海洋鱼类等野生动物造成伤害。

  “想要应对气候危机,保证沿海地区的生活质量,拥有清洁健康的河流与海洋至关重要。”阿伊戴埃说。

阿尔瓦拉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