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前驻美大使: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 就为了气奥巴马

英前驻美大使: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 就为了气奥巴马
2019年07月15日 11: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外媒称,英国前驻美大使金·达罗克在一份新披露的外交备忘录中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是为了向他的前任——贝拉克·奥巴马泄私愤。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7月14日报道,在这份外交备忘录中,金·达罗克爵士声称美国总统的行为无异于“外交上的蓄意破坏行动”,是由“性格”原因推动的。

  ▲资料图片:2018年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据称,这位大使是在2018年5月发表上述言论的,当时任英国外交大臣的鲍里斯·约翰逊刚刚结束对白宫的失败访问,那次访问旨在改变特朗普在退出伊核协议一事上的想法。

  据报道,在去年5月8日约翰逊回到伦敦后发给唐宁街的一份备忘录中,达罗克称特朗普政府“执意要采取外交破坏行动,似乎是出于意识形态和性格原因——因为那是奥巴马的协议”。

  达罗克还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副总统迈克·彭斯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都“无法阐明,除了兑现竞选承诺这一原因,总统为什么决意要退出”。

  据报道,在当天晚些时候发出的第二封电报中,这位前大使写道:“在对伊朗政权发表一番典型的夸张声明后,特朗普签署了一项总统备忘录,开始恢复美国的制裁。”

  另据法新社7月13日报道,7月13日有外泄文件显示,英国前驻美大使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是因为该协议与其前任贝拉克·奥巴马联系在一起。

  ▲特朗普与奥巴马

  金·达罗克大使2018年5月在一份外交电报中写道:“特朗普政府执意要采取外交破坏行动,似乎是出于意识形态和性格原因——因为那是奥巴马的协议。”

  报道称,这封电报是《星期日邮报》刊登的第二批泄密文件的一部分,而第一批已导致达罗克辞职。

  在一份2018年5月发出的电报中,达罗克暗示特朗普团队在这一决定上存在分歧,并批评白宫缺乏长期战略。达罗克写道:“今天上午与(美国)国务院的接触表明他们没有与伙伴和盟友交往的计划。”

  他还说,国务卿蓬佩奥在与约翰逊的会谈中,“始终在谈论‘总统的决定’,这是一种微妙的疏远”。据达罗克透露,蓬佩奥还暗示,他曾试图向特朗普“兜售”修改后的(伊核协议)文本,但没有成功。

  

特朗普奥巴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