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美国只有一种真正的货币 比特币不是钱

特朗普:美国只有一种真正的货币 比特币不是钱
2019年07月12日 14:5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到目前为止,它(美元)是世界上最具有统治地位的货币,而且它将永远如此。”喜欢说道自己任内经济“成就”的特朗普,当地时间11日晚间又通过推特这样夸赞美元的地位。此外,他还不忘diss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称“那就不是钱”。

  特朗普11日在推特上表示,“我不是比特币或者其它加密货币的粉丝,它们就不是钱,它们的价值波动很大,而且是凭空而来。不受监管的加密资产可以助长非法行为,包括毒品交易与其他非法活动。”

  他接着点名脸书推出的数字货币Libra称,同样,脸书Libra的“虚拟货币”也没有什么地位或可靠性可言。如果脸书与其他公司想要成为一家银行,它们就必须寻求(获得)一张新的银行牌照,并像其他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银行一样遵守所有的银行监管规定。

  最后,特朗普夸赞起了美元。他说,“我们在美国只有一种真正的货币,而且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大,既可靠又可信。到目前为止,它是世界上最具有统治地位的货币,而且它将永远如此。它叫美元!”

  作为拓展数字支付业务的一部分,英国《金融时报》上月称,脸书和27个合作伙伴宣布了一项名为Libra的全球数字货币计划,以及一个相关的支付系统。Libra计划于明年正式推出,有望向数十亿的潜在用户提供数字交易和支付服务。

  《金融时报》:脸书借数字货币Libra进入危险水域

  随后,Libra引发了全世界监管机构的关注。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1日报道说,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法国财长勒梅尔以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之后,特朗普如今成为又一位对Libra提出反对意见的领导人。

 

比特币货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