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过境纽约 外交部: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蔡英文过境纽约 外交部: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2019年07月12日 16:0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据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开始“出访”加勒比海四国,于当地时间11日过境美国纽约。

 

  资料图

  在12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法新社记者提问称,台湾“总统”蔡英文开始了对美国为期两天的访问,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我还是希望先纠正你一下,我们说台湾地区领导人,不承认所谓的‘总统’这个称谓。”耿爽首先当场纠正了该记者对蔡英文的错误称谓。

 

  “我这里愿意再次强调,中方坚决反对美台的官方往来,这一立场坚定明确,”耿爽称,“我们已经就此向美国提出了严正交涉。”

  耿爽指出,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不允许蔡英文过境,停止美台的官方往来,也不要为“台独”分裂势力宣扬“台独”主张提供任何平台,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最后,耿爽还谈及美对台军售问题,他表示,我们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的军售,停止美台的军事联系。

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