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对台军售是危险游戏 北京每次应对都很强硬

外媒:美对台军售是危险游戏 北京每次应对都很强硬
2019年07月12日 01:2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美国特朗普政府批准向台湾出口总价值达22亿美元的武器。专家认为,美国对台军售行为是在玩“危险游戏”。

  据法新社7月9日报道,中美贸易战如火如荼之际,中国对美国再起怒火:9日,中国政府要求华盛顿“立即撤销”对台湾出售22亿美元军火。

  美国国防部8日宣布的这个交易主要包括108辆坦克和250枚地对空导弹。国会有30天时间提出反对,但这一假设几乎不可能。

  报道称,这并不是美国第一次批准对台军售,北京每次的应对都很强硬。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声明:“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计划,停止美台军事联系。”

  他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这是为了避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10日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批准向台湾出口总价值达22亿美元的武器,美台明显在进一步走近。中国强烈要求美国立即撤销对台军售。台湾问题可能会成为原本就贸易战“临时休战”达成协议的美中再次加剧对立的导火索。

  此外,据俄罗斯伊兹博尔斯克俱乐部网站7月9日报道,美国向台湾提供108辆坦克、14辆履带式装甲抢修车、16辆牵引车和300余挺机枪。

  此前,价值超过2.23亿美元的250余枚“毒刺”便携式防空导弹获准向台湾出售。

  东方学家、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尤里·塔夫罗夫斯基说:“这是非常危险的游戏。我觉得,这不是美中贸易战,而是双方冷战的一部分。贸易战、技术战和类似挑衅都是冷战的组成部分。”

  “我认为,该地区军事冲突的风险正在增加。”

  塔夫罗夫斯基还称:“但必须指出的是,这场冲突未必会让美国自己投入其中。事实上,美国人是在非常卑鄙地怂恿台湾领导人自杀。从特朗普这些年的所作所为来看,美国不会介入。”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7月9日援引俄罗斯国际人文政治研究所专家弗拉基米尔·布鲁捷尔的观点说:“美国的战略任务是全方位、多角度地遏制中国。同时,白宫在采取措施时面向长期未来。”

  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东方学教研室主任阿列克谢·马斯洛夫指出,美国公然与台湾达成交易,转入向中国施压的下一阶段。

  布鲁捷尔认为,华盛顿希望促使北京在一系列国际问题及贸易领域软化立场。

  马斯洛夫总结说:“美国的意图是不让中国的政策稳定下来,遏制中国的发展,阻止中国扩大其在世界上的影响力。”

危险游戏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