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严词回应22国大使"质问"新疆问题:反对无端指责

中方严词回应22国大使"质问"新疆问题:反对无端指责
2019年07月11日 16: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据外媒报道,22国大使周三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呼吁中国关闭新疆教培中心。一名欧洲高级外交官称,这是多国第一次对中国新疆问题进行“集体质问”。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日回应称,这些国家的说法枉顾事实真相,是对中国的“无端指责和攻击污蔑”,中方已向有关国家提出严正交涉。他同时表示,中方已向联合国人权高专办人员发出了赴疆邀请,以便其了解新疆地区的真实情况。

  耿爽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表示,有关国家公然将人权问题政治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方敦促这些国家尊重事实,摒弃偏见,停止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他表示,在涉疆问题上,中国政府和人民最有发言权,不容任何国家和外部势力干预。面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严重威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依法采取包括设立教培中心在内的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措施,扭转了新疆安全形势。新疆已经两年多没有发生暴恐事件,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百姓安居乐业,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大幅提升,衷心拥护政府的政策。

  据外媒报道,共22国的驻联合国大使10日共同署名向联合国人权高专办致信对中国新疆事务表示担忧。22国里包含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及英国。耿爽11日表示,此前,中国已邀请多批各国的外交官、媒体、专家学者赴新疆参观访问,亲眼目睹事实真相,他们均表示在新疆的所见所闻和西方媒体报道的情况完全不同。中方也已向联合国人权高专办人员发出了赴疆邀请。中方欢迎那些真正秉持客观公正原则的人到新疆去走一走、看一看,但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主权和领土完整。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大使新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