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亚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引擎 达沃斯与会嘉宾点赞中国经济

亚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引擎 达沃斯与会嘉宾点赞中国经济
2019年07月03日 16:54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天(7月3日)下午闭幕。在“全球经济展望:亚洲视角”的分论坛上,与会嘉宾认为,在当今世界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亚洲经济已经成为新的增长亮点。

  今年年初发布的《亚洲金融发展报告》显示,亚洲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随着区域一体化进程的推进,全球超过60%的贸易交易都发生在亚洲。与会嘉宾都表示,强劲的消费数据,创新增长以及不断扩大的数字经济市场,成为亚洲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他们十分看好亚洲,特别是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等重大举措,也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红利。

  嘉宾们还认为,当前,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蔓延令全球化遭遇一些曲折,也让亚洲经济增长面临挑战。但达沃斯论坛所做的一项全球民意调查显示,多边体系的关键原则获得广泛认同和支持。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就向外界传递出一个重要信号,那就是全球性新挑战呼唤更紧密的国际合作。

央视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