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赴黎维和部队为友军修筑工事 50米长墙20天完工

我军赴黎维和部队为友军修筑工事 50米长墙20天完工
2019年07月03日 09:49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央视网消息:近日,中国第十八批赴黎维和部队建筑工兵分队经过20天的连续奋战,为尼泊尔营构建长度50米的T型墙体。不仅加强了尼泊尔营区的防卫安全,也提高了尼泊尔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受到友军和联黎司令部的高度评价。

  此次施工点位于黎以边境“蓝线”附近。由于施工区域土质松软,为保证每块近3吨重的T型墙支撑面受力均衡,墙体墙面保持水平垂直,墙体之间不留缝隙,官兵们先抬走场地内大石块,将地基平整、地面夯实,历经反复测量、精确计算,再吊装墙面。

  在T型墙吊装作业过程中,施工团队解决了施工长度多于预期而施工材料不足的问题。此外,由于场地受限,挖机、推土机等机械只能在边缘作业,场地中间区域官兵们只能通过人工作业的方式,每日冒着高温一锹一镐推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