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利比亚战局:民族团结政府攻陷“国民军”前线基地

利比亚战局:民族团结政府攻陷“国民军”前线基地
2019年06月27日 14:5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6月27日,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武装组织宣布攻陷了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南部的盖尔扬,盖尔扬是与“民族团结政府”相敌对的利比亚“国民军”的主要前线基地,“国民军”利用盖尔扬为其进攻的黎波里的部队提供补给。

“民族团结政府”武装人员在的黎波里南郊“民族团结政府”武装人员在的黎波里南郊

  据半岛电视台27日消息,4月4日,哈利法·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开始进攻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试图击败“民族团结政府”,位于的黎波里南面约90千米处的盖尔扬最近三个月以来一直由“国民军”控制,从利比亚东部运来的军火与兵员均通过盖尔扬中转,随后再运往的黎波里前线。此外,盖尔扬还有野战医院与直升机场。

  据路透社27日报道,27日早晨,“民族团结政府”的武装组织在空中支援下,对盖尔扬发起了突然袭击,并成功击败了“国民军”,拿下了盖尔扬。据半岛电视台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武装组织发言人穆斯塔法·麦基(Mustafa al-Mejii)表示称,盖尔扬已完全由“民族团结政府”控制,共有数十名“国民军”士兵被打死,另有18人被俘虏,“民族团结政府”还缴获了“国民军”的车辆等装备。“这是重大胜利,哈夫塔尔的‘国民军’快要崩溃了。”麦基说道。

  不过,哈夫塔尔的“国民军”对此予以否认,其发言人称,盖尔扬仍在“国民军”控制之下。

  据路透社消息,近三个月来,哈夫塔尔的“国民军”针对“民族团结政府”控制下的首都的黎波里进展迟缓,“国民军”仅攻陷了的黎波里南郊,而未再能向前推进,目前战况已陷入僵局,战线数周来未有显著变化。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目前两大势力割据对峙,许多地区处于无政府状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府,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利比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