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2020年大选民主党初选鸣哨,特朗普将在飞机上看直播

美国2020年大选民主党初选鸣哨,特朗普将在飞机上看直播
2019年06月27日 09:4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2019年6月2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2020年总统大选民主党内初选参选人辩论举行。视觉中国 图
美国顶级选秀节目,“总统大选”,又登场了!
美东时间6月26日和27日21时(北京时间次日上午9时),民主党2020年总统大选的党内种子选手齐亮相迈阿密,参加首轮党内初选电视直播辩论赛,每晚将有10名参选人同台竞技,电视辩论将通过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和旗下MSNBC(有线电视新闻频道)、Telemundo(西班牙语频道)三个电视台向全国直播。由于这20位辩论者是民主党所有大选党内参选人中,在现阶段已满足了一定支持率要求的人,因而他们中大概率将有一人在2020年11月3日与现任的共和党总统特朗普正面交锋。
此前,特朗普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还没有做好竞选失败的准备,我缺乏失败的经验。”
第一晚首先亮相的10位民主党参选人中,最引人关注的主角是目前民调排名第3的自由派联邦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与其同台的辩论对手包括前联邦众议员欧洛克(Beto O'Rourke)、联邦参议员布克(Cory Booker)、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前联邦众议员戴兰尼(John Delaney)、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Jay Inslee)、联邦参议员克罗布查(Amy Klobuchar)、联邦众议员加巴德(Tulsi Gabbard)等人。
6月27日第二晚的辩论中,民调排名前2的美国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和推崇民主社会主义的民主党老将、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以及最近民调上升至第4位的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长布蒂格耶格(Pete Buttigieg)将是舆论关注的焦点。其他同台的辩手还有被称作“女版奥巴马”的联邦参议员哈里斯(Kamala Harris) 、民主党史上首位华裔参选人杨安泽(Andrew Yang)、科罗拉多州前州长希肯鲁柏(John Hickenlooper)、联邦众议员史沃威尔(Eric Swalwell)、联邦参议员班奈特(Michael Bennet)等人。
据NBC报道,目前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民主党人及倾向民主党的独立人士中,约33%的人表示将在民主党初选中支持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19%的人表示支持参议员、上届选举种子选手桑德斯(Elizabeth Warren),15%表示支持沃伦(Bernie Sanders)。
美国“政客”(Politico)新闻网26日发表题为《民主党初选辩论赛五道题》的文章报道称,据在线调研公司晨时顾问(Morning Consult)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支持民主党的投票者最关心的五个问题是:医保(21.4%)、经济(20.7%)、社保与治安(18.4%)、女性权益(11.3%)以及国家安全(8.5%)。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这是民主党20位种子选手首次站在黄金时间的聚光灯下亮相,届时最关注这场辩论赛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乘坐空军一号飞往日本大阪出席G20峰会的路上全程观看这场辩论,空军一号上不仅有电视直播信号,还能有网络供总统随时发布“推特”(Twitter)。
美国民主党2020年总统提名人之争从本周起将进入高潮。在明年2月初举行的爱荷华州第一次党团会议和初选投票之前,候选人之间将展开每月一次的辩论。这可能是有史以来参选人数最多的一次民主党党内初选,谁也无法预测在接下去几个月中会发生什么变化。
特朗普民主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