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研发新型数字伪装系统 让坦克"变"奶牛(图)

美军研发新型数字伪装系统 让坦克"变"奶牛(图)
2019年06月27日 14:0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6月22日发表了题为《美国正在研制数字伪装,这样人工智能将识别不出间谍飞机》的报道,称美军正在研发的一种新型数字伪装可以使坦克看起来像奶牛或让战机变成云朵——当然,只有“观察者”是计算机时才能这样。

  报道指出,自动识别物体的人工智能系统具有致命弱点。经过略微调整的图像——称为“恶意样本”——就能够以对人类来说非常荒谬的方式欺骗它们,让它们错误地识别成另一种物体。一个塑料乌龟的“恶意样本”会被人工智能误认为是步枪和眼镜框。

  现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美国海军研究局打算在军事载具上使用数字伪装技术,以迷惑人工智能系统,比如把坦克误认成汽车,或者根本识别不出来,使它们在雷达屏幕上“隐身”。

  报道称,美国海军没有透露这一项目的更多细节,但已将第一阶段的合同交给了3家公司。该阶段将重点关注理论背景和技术的成熟。

  资料图片:英国BAES公司研发的红外伪装系统可让装甲车“变成”轿车。(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PL-01隐身坦克。(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二阶段将扩展到用来伪装飞机和汽车的“欺骗工具”,比如贴纸或用来喷涂的模板。美国海军在项目描述中写到:“一支(美军)部队可能希望迷惑敌方的侦察系统,让后者将本田思域轿车误认为是坦克或者反之。”

  报道认为,这项工作将带动美国海军的图像识别计划,以设法避免己方系统也遭到同样的愚弄。

  麻省理工学院的阿尼什·阿塔尔耶说,大多数工作都涉及“白盒”方法,攻击者完全了解正在受到攻击的系统,所以他们知道如何调整图像,但即便这一系统是个不了解的“黑盒”时,它仍是非常脆弱的。

  报道称,对一个未知系统创造恶意图像的方法是:先对一个已知系统创造恶意图像,并希望它们(在面对未知系统时)仍能奏效。

美国海军坦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