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三菱将斥资5.5亿美元收购庞巴迪小型客机业务

日本三菱将斥资5.5亿美元收购庞巴迪小型客机业务
2019年06月27日 10: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庞巴迪客机(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6月25日宣布与加拿大航空巨头庞巴迪签订了收购其50至100座小型客机业务的合同,三菱将向庞巴迪支付5.5亿美元现金。三菱将利用庞巴迪拥有的客户基础,扩充应对顾客及保养等服务,从而带动由其子公司三菱飞机负责、研发工作滞后的喷气式客机“SPACEJET”业务。

  据日本共同社6月26日报道,三菱还将接手庞巴迪约2亿美元的债务。不过据称,伴随业务转让,庞巴迪在业务运营上持有的约1.8亿美元受益权也将由三菱继承。

  三菱重工2008年决定启动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MRJ项目。原计划2013年交付首架飞机,但因修改设计以提高安全性等原因先后推迟5次,研发工作成为当务之急。

  转让合同签订后,三菱重工社长泉泽清次评论称“在构筑强韧的全球化飞机业务的战略下,这是重要的一步”。庞巴迪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EO)阿兰·贝勒马尔也表示:“对顾客和员工等而言这是最好的选择。承诺将顺利推进业务转让工作。”

  三菱飞机公司13日宣布,为让形象焕然一新,将MRJ更名为“SPACEJET”。至今已获得约400架订单,但未能实现收益的状态在持续。

三菱重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