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苏24低飞掠过西班牙航母 距离在目视范围内(图)

俄军苏24低飞掠过西班牙航母 距离在目视范围内(图)
2019年06月26日 00:3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 外媒称,在北约举行的“波罗的海-2019”多国联合军演期间,参加演习的西班牙“胡安·卡洛斯一世”号战略投送舰正准备放飞舰载机时,一架俄军苏-24战斗轰炸机突然低空近距离飞过,这一过程被西班牙军舰上的人员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22日报道称,事发时“胡安·卡洛斯一世”号上的雷达侦测到俄罗斯飞机正快速接近该舰,但是西班牙海军人员评估该机并无敌意,因此没有启动防御系统。最终,这架苏-24低空从“胡安·卡洛斯一世”号左舷飞过,距离在目视范围内(近到令舰上官兵可用手机拍下清晰视频)。

  资料图片:西班牙海军“胡安·卡洛斯一世”号战略投送舰。(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俄军苏-24战机飞越西班牙海军战略投送舰视频截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北约和西班牙国防部迄今未针对这一事件公开发表评论,但据俄媒从西班牙军方得到的消息,后者认为苏-24在波罗的海飞近西班牙战舰“既非冲突,也不是挑战”。

  而一家名为《ok日报》的西班牙媒体却指出,当时“胡安·卡洛斯一世”号上有数架AV-8B战机正在甲板上准备起飞,并按照安全规则在该舰附近部署了救援直升机以防万一,因此俄军苏-24的行为“有潜在撞机危险”。

航母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