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中非合作项目将确保“可持续”

英媒:中非合作项目将确保“可持续”
2019年06月26日 13:2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5日对非洲高级部长们说,中国在非洲的发展项目将确保是可持续的,他谴责了试图通过指责中国制造“债务陷阱”来恶意中伤合作的“外部势力”。

据路透社6月25日报道,王毅在北京对来自非洲国家的外长和其他部长们说,中国从不在非洲谋求地缘政治私利,从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

他说,中国已经走出了一条与传统大国截然不同的对非合作之路。

王毅说:“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外部势力对中非合作恶意中伤和破坏阻挠,编造所谓‘新殖民主义’‘债务陷阱’,这些不实之词完全与事实不符,完全不被非洲人民接受。”

他说:“究其根本是不尊重非洲,也不了解中国,更不懂得中非之间历经风云考验的真正友情。”

他说,对各国关心的重大务实合作项目,将确保合作的可持续和高质量,鼓励中方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参与对非投资建设。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25日报道,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当天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在此次会议期间,几乎每一位与会的非洲国家外长都向中方祝贺中国的屈冬玉博士成功当选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大家的脸上充满喜悦和阳光,就像自己的家人获得成功一样。

王毅表示,中国竞选的成功是世界各国支持的结果,其中最坚定的支持者就集中在非洲大陆,“我愿借此机会,向大家表示诚挚的谢意”。

王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