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舰又创新记录:航程几乎涵盖美军在亚太所有基地

辽宁舰又创新记录:航程几乎涵盖美军在亚太所有基地
2019年06月26日 09: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辽宁舰编队正在穿越福建近海

  中国海军舷号16号的航空母舰“辽宁”舰与116“石家庄”号051C型导弹驱逐舰,117“西宁”号052D型导弹驱逐舰,576“大庆”号054A型护卫舰、598“日照”号054A护卫舰,965“呼伦湖”号901型综合补给舰组成的航母编队,此前经由西太平洋南下,先接近塞班岛水域,然后绕经菲律宾南方,进入南中国海执行远海航训,25日下午14点正穿越福建近海返回青岛航母基地。

  以战斗姿态挑衅驶入西太平洋深处

  自从11号穿越宫古海峡以后,“辽宁”舰编队就进入了西太平洋海域,出乎外界预料的是,这次该编队没有直接绕过宝岛东部海域从巴士海峡进入南沙海域,而是直驶美国所属的塞班岛附近海域。按照台媒所说,16号“辽宁”舰编队接近了塞班岛,至于是从东面接近还是西面接近,这个没有正式的说明,但一般认为是从西面接近了美军在亚太的战略中心。

  海军官兵从海上欣赏到了塞班岛的风光

  更诡异的是,16号“辽宁”舰编队仍在继续向南行驶,并穿越菲律宾以南的苏禄海进入南沙海域,据称这是发生在18号,也就是用时7天。也就是从18日开始,一架从新加坡起飞的美军P-8A反潜巡逻机开始跟踪16号“辽宁”舰编队,由于该机的速度比航母编队快,所以这架P-8A在持续跟踪16号“辽宁”舰编队一段时间后,一路北上进行了一次绕飞宝岛的飞行,这也是美军机有史以来首度“绕台飞行”。

  一架P-8A作为不速之客围观了中国航母

  从18日进入南沙海域,到24日出现在东沙岛附近海域,这其中的6天时间,16号“辽宁”舰编队在南沙进行了训练之后短时间内进入三亚军港进行了一些休整补给。从时间上推算,应该是从23日夜间再次解锚起航,在24日下午出现在东沙岛附近,并于25日上午开始进入福建近海。预计,在26日晨驶出海峡,很可能会在27日返回其青岛的母港,从而完成这次世上最远的训练航程与最大范围的绕台训练。

  这次远航将让辽宁舰更加坚定走向远洋

  分析认为,16号“辽宁”舰编队应该是从10日开启了这次为时18天的带有战斗背景的远航训练,不但向东抵达了塞班岛海域,还向南进入了苏禄海,再从南沙海域最南端进入中国南部海域,这都是此前中国航母从未到过的海域,几乎涵盖了美军在亚太地区的所有基地附近,其意义真的是不言而喻的。相信经过这次的远程训练之后,中国航母编队的战斗力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这不但是对宝岛上的分裂势力是一次严厉警告,更是对支持这一势力的力量以及美军对中国的围堵,是一次震耳的警钟!(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南沙辽宁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