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政府:特朗普明确表示不会退出日美安保条约

日本政府:特朗普明确表示不会退出日美安保条约
2019年06月25日 21:3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本内阁官方长官:特朗普明确表示不会退出日美安保条约

  日本政府发言人6月25日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对日本确认,将留在日美安保条约(《美日共同合作与安全保障条约》)内。25日早些时候有外媒报道称,特朗普私下对其亲信表示有意退出日美安保条约。

  据路透社6月25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方长官菅义伟对媒体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表示退出日美安保条约不符合美国的外交政策。当日早些时候,彭博社报道称,三名美国政府内的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近日向身边人提起,他有意让美国退出日美安保条约。该条约要求美国在日本遭到攻击时提供帮助,特朗普认为这对美国并不公平。

  “媒体报道中提及的事情(特朗普有意退约一事)并不存在。”日本内阁官方长官菅义伟对媒体表示,“我们已经收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确认,他表示(退约)不符合美国的外交政策。”

  彭博社此前报道称,特朗普此前曾在私下谈话中称,他支持日本,也了解美国的条约义务。但是,正如他对其他多边协议的立场一样,他希望两国关系更加互惠。彭博社称,目前还不清楚如果特朗普退出该条约会产生什么后果。特朗普经常抱怨美国盟友没有为其境内的美军基地承担足够的开支,他可能会寻求通过谈判修改条约或签订新条约,或要求日本为美国的军事存在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

  日美安保条约是美国与日本于1951年9月8日在美国旧金山签署的军事同盟条约,构成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两国之间联盟的基础。1960年,日本首相岸信介和美国总统D.D。艾森豪威尔在华盛顿签订《日美共同合作和安全保障条约》(通称《新日美安保条约》)后于1960年6月23日双方互换批准书后生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