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陆军探索"外科手术"式电子战 在雷达上造虚假图像

美陆军探索"外科手术"式电子战 在雷达上造虚假图像
2019年06月24日 13: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6月17日发表了题为《美国陆军通过电子战展示力量的最佳方式是什么?》的报道。美国陆军对“利用强大电子干扰手段阻止敌方部队之间通信联络”这一原始方式不感兴趣。相反,美军官员更倾向于“外科手术式”电子袭击的作战概念体系。这可能包括在敌人的雷达上创造虚假图像,让敌方误以为美军战机是在(美军设定的)某个地点出现时,却在另一地点投射力量,或者破坏敌方无人航空系统的指挥和控制环节。

  报道称,负责管理美国陆军电子战能力的马克·多特森上校在媒体电话会议上说:“对手发射这些干扰信号时,让全世界都知道了他们的位置。我们未来要考虑的是外科手术式的电子攻击、电子入侵或者说21世纪的电子攻击。我们正在寻找更隐秘的方式发动电子攻击。利用低功率来影响信号,并以一种别人可能无法察觉到你正在干涉他们行动的方式来影响信号。”

  多特森说,未来的能力不应纯粹依靠蛮力,而应该着眼于最终结果,比如可以选择杀伤的是敌军的通信能力还是使用雷达探测能力。

  美国网络卓越中心的高级网络情报顾问戴夫·梅说:“可以采用各种不同的方法来产生必要的效果,而不必进行我们传统上所说的电子干扰。”

  资料图片:美陆军网络电子战宣传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美军进行网络战演习。(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些官员是在戈登堡举行的为期一周的技术实验“网络探索”结束时发表上述言论的。“网络探索”是一个原型开发活动,让美陆军能够测试来自产业界的技术和概念,以帮助解决未来的问题。

  报道称,美陆军领导人今年关注的几个领域包括:改进对地面层系统的要求,该系统是一个综合的电子战和信号情报系统,将为编队提供急需的干扰能力。识别实施快速捕获行动的候选对象。降低当前计划的风险,并确定具备电子战能力的候选工具,以装备“情报、信息、网络、电子战和太空”特遣队(I2CEWS)。

  梅说:“‘网络探索’活动帮助我们(美陆军)将这些困难的挑战交给产业部门,并让其为我们提供全新的方案。”

  报道称,在“网络探索”活动中,美陆军官员重点关注的是总体的地面层系统和它的2个子系统:即战术电子战系统和战术信号情报系统。这2个系统都是美陆军用来试验不同技术的综合平台,从而可以进行传感、信号情报、电子战和射频网络攻击等。

  美陆军还测试了一种波谱分析仪,这种工具可以告知指挥官其系统在电磁波谱中的健康状况。这种工具将提供“蓝军”(友军)电磁波谱足迹的细节。美陆军目前登记在册的波谱管理项目“电子战规划和管理工具”仅提供依靠实地传感器获得的“红军”(假想敌)波谱细节。相比之下,美陆军在此次“网络探索”活动中使用的波谱分析工具则是一种手持系统,无需依赖属于战术行动工具的传感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