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撤回打伊朗命令?特朗普:我没说 我只是阻止了袭击

撤回打伊朗命令?特朗普:我没说 我只是阻止了袭击
2019年06月23日 12:2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撤回”打击伊朗命令?特朗普:我没说,我的意思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当地时间6月22日,特朗普又给媒体“挑错”。据美国《新闻周刊》22日报道,当天在推特上,特朗普指责媒体“错误报道”了本周早些时候计划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的细节。

  《新闻周刊》报道截图

  特朗普说,“我可从没说‘撤回’(BACK)对伊朗的打击,像人们都在错误地报道的那样,我只是在这一刻阻止了它向前推进。”

  特朗普推特截图

  美国《国会山报》说,特朗普22日晚间的这条推特似乎暗示,如果美伊两国的紧张局势得不到缓解,未来几天对伊军事打击会是可能的。

  美国《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伊朗本周宣布击落一架入侵领空的美军无人机,美国则坚称无人机在国际水域上空被击落。就在外界关注美国是否做出反应之际,《纽约时报》20日一篇报道披露——特朗普已下令军事打击伊朗,但随后撤回(Back)了命令。

  《纽约时报》描述当时的情形说,行动随即展开,已进入操作阶段,但在初始阶段就被叫停。作为消息人士的美国官员说,战机已升空,军舰已到位,就差导弹还没发射。

  白宫战情室内的特朗普/资料图自美媒

  到了21日,特朗普连续发布4条推特,谈论与伊朗局势问题。其中,特朗普提到,“我们已锁定目标,子弹上膛,准备从3种sights(媒体认为是3 sites,即3个地点)进行报复时”,他得知对伊打击行动可能造成150人死亡,这与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一事“不对等”。

  对伊打击行动这才作罢。

  值得注意的是,在特朗普的上述推文中,并未提及“撤回”一词。特朗普的原话是,“在袭击正式发动前10分钟,我阻止了它。”

  《新闻周刊》22日说,(打击)任务被取消时,都不清楚是什么促使特朗普改变了主意。五角大楼官员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参与此次行动的部队于当地时间2点被叫醒,直到3点30分(美国东部时间19日17时)他们还相信袭击仍将执行。

  据此前报道,特朗普22日告诉记者,将于本周末在戴维营讨论美伊之间的紧张关系。不过,特朗普也表示,他不排除对伊朗使用武力。“在我们解决问题之前,这一直摆在桌面上,”他说。“我们在那个地区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

  此外,他当天还通过推特宣布,将于周一(24日)对伊朗实施“重大额外制裁”。

伊朗特朗普空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