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昨夜宜宾再发生地震多人受伤 士兵这句话真暖心

昨夜宜宾再发生地震多人受伤 士兵这句话真暖心
2019年06月23日 07: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愿平安!

  原标题:昨夜宜宾珙县5.4级地震16人受伤,士兵这句话真暖心!

  6月22日晚

  宜宾珙县发生5.4级地震

  这是自长宁6.0级地震以来

  该区域最强的一次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22日22时29分在四川宜宾市珙县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8.43度,东经104.77度。

  监控拍下了地震发生的瞬间,震感强烈,居民家中墙砖、物品跌落。

  珙县某居民家中

  另外一居民家中监控显示,地震来袭时,震感十分强烈,持续了十来秒,电视机、水族缸、沙发都在晃动,居民也从沙发上晃了起来。

  自6月17日晚宜宾发生地震以来,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开发的“地震预警”app登上IOS下载排行榜首位,并被网友称为“保命APP”。据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22:29四川长宁(104.8,28.4)发生预警震级5.0级的地震,预警中心提前56秒向重庆预警、提前5秒向宜宾市预警。

  此后,在四川宜宾,又发生4起余震。

  06月22日23时2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47度,东经104.81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

  06月23日00时12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44度,东经104.81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06月23日02时20分在四川宜宾市珙县(北纬28.40度,东经104.82度)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06月23日05时08分在四川宜宾市珙县(北纬28.43度,东经104.79度)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地震发生时,宜宾城区、成都有明显震感,重庆、泸州等多地网友也反馈震感明显。许多市民外出避险。

  外出避险的人群

  救灾安置点

  地震后,武警四川总队宜宾支队在珙县参与救灾的所有人迅速集结,目前已派出分队前往安置点查看有无村民受伤,并对安置点周边的小区进行排查。经过排查,发现安置点有村民受伤,他们将把受伤村民送到医院后,前往震中进行救援。

  武警四川总队宜宾支队供图

  一名居住在高层的老奶奶由一名士兵从家中转移到安置点,去往安置点的路上由于奶奶视力不佳加上强震刺激,情绪十分激动,哽咽着向士兵倾诉自己的恐惧,一路上这名士兵牵着奶奶的手,不停安慰:“没事、没事!奶奶别怕,我们在!”

  有小孩被吓得嚎啕大哭,民警拥抱安慰。

  23日1时许,据@宜宾发布 消息,此次地震已造成16人受伤。

  针对此次地震,四川省地震预报研究中心主任杜方研究员介绍,此次地震属于6月17日长宁6.0级地震的余震,属于正常起伏。

  愿平安!

  来源: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整理:张力)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记者:宋豪新)、@珙县发布、@宜宾发布、封面新闻、四川观察

地震宜宾士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