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洲航空公司改变航线 避开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湾

澳洲航空公司改变航线 避开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湾
2019年06月21日 17: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据《悉尼先驱晨报》21日最新消息,澳洲航空公司(Qantas)表示,该公司将改变飞行路线,以避免飞越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湾的上空。

  《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截图

  该航空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在新的通知到来前,澳航正在调整其在中东地区的飞行路线,以避开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湾。”

  此前报道:

  快讯!荷兰皇家航空暂停飞越霍尔木兹海峡航班

  [环球网快讯 记者 崔天也]法新社刚刚消息称,21日,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M)发布公告,宣布在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事件后,将暂停飞越霍尔木兹海峡上空的航班。

  “安全是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首要考量,”该公司在声明中称,“我们将7天24小时密切留意所有可能与空域安全相关的发展,并且将以确保飞行安全的情况下行动。”

  声明还表示,“无人机事件是导致暂停飞越霍尔木兹海峡的原因。这是一种预防措施。”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6月20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天发表声明称,美国“全球鹰”无人机入侵该国南部,在库默巴拉克上空被击落。声明称,虽然伊朗无意与任何人开战,但伊朗已经做好“开战的准备”。对此,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本第一时间回应称,当天并没有美国飞机飞越伊朗领空。然而,美国广播公司(ABC)20日报道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证实,一架美国海军无人机在霍尔木兹海峡的国际空域被伊朗地对空导弹击落。

  美禁止本国航班在霍尔木兹海峡与阿曼湾上空伊朗控制区内飞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据路透社刚刚消息,当地时间20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布紧急命令,由于紧张局势加剧,禁止该国航空公司在霍尔木兹海峡与阿曼湾上空的伊朗控制空域飞行。

  据报道,FAA在另一份给航空公司的通知中说,根据飞行跟踪应用程序,最近发生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事件时,民用飞机正在距离美国“全球鹰”无人机约45海里的范围内飞行。

  FAA说,“拦截行动发生时,该地区有许多民航飞机在运行”。

  该机构还称,仍然对紧张局势升级与靠近大量民用航线的军事活动,以及伊朗在很少警告或几乎没有警告的情况下在国际空域使用远程导弹而感到担忧。

伊朗FAA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