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参院投票阻止政府向沙特军售 特朗普或再用否决权

美参院投票阻止政府向沙特军售 特朗普或再用否决权
2019年06月21日 08:2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联邦参议院20日投票通过两项决议,反对总统特朗普向沙特和其他国家出售武器的计划,一些共和党议员罕见地驳斥了白宫。特朗普可能再次动用否决权。

  报道称,第一项否决2笔军售的决议以53比45的票数通过,第二项否局20笔军售的决议以51比45通过。

  决议的内容有关上个月特朗普决定绕过国会评估过程,并完成同沙特、阿联酋和约旦等其他国家超过80亿美元的军售协议。

  美国国会正敦促特朗普政府对议员们认为的沙特的侵犯人权行为作出更强烈的回应。

  美国众院已经表示会通过阻止军售的协议。这意味着特朗普可能会再次动用否决权。两院目前都没有足够的票数来推翻总统的否决权。

  在投票前数小时,伊朗击落了一架美国军用无人机,加剧了对更广泛军事冲突的担忧。华盛顿称,这起事件是在国际空域的“无端攻击”,而德黑兰称这架无人机在其领土上空。

  特朗普表示,伊朗的行动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当记者询问他将如何作出回应时,总统回答,“你很快会知道的。”

  美国国会对沙特越来越感到沮丧,原因是其和阿联酋对也门的恐袭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

特朗普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