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航空公司竟也放弃波音 订购50架空客新客机

美国航空公司竟也放弃波音 订购50架空客新客机
2019年06月20日 10:4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空客A321XLR机型(图源:空客官网)

  海外网6月20日电 在本周巴黎航展上,波音737 Max订单寥寥无几。更扎心的是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也放弃波音,转而订购了50架空客A321XLR飞机,成为美国第一家订购该机型的航空公司。美媒称,这是美国的航空公司20多年来首次从欧洲制造商订购客机。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消息称,19日,美国三大主要航空公司之一美国航空与空客签署订购协议。根据协议,美国航空将原先预定的30架小型空客A321neo换成中型客机A321XLR,再额外订购20架A321XLR。预计于2023年实现交付。

  据悉,美国航空公司会将新订购的单通道飞机,取代其老化机队中的34架波音757-200喷气式飞机。但是美国航空和空客都没有披露订单的具体金额。

  “空客A321XLR创造了从美国东海岸直飞到欧洲,或者从欧洲直飞到美国中部的机会,虽然最初的花费会超过A321neo,但长远来看‘物超所值’。”美国航空总裁罗伯特·伊索姆在签订购协议时表示。

  《华尔街日报》消息称,空客设计的A321XLR机型,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让航空公司能够使用单通道飞机飞跃大西洋航线,而不必使用更昂贵的宽体飞机。A321XLR飞机的航程将达到4700海里。

  CNBC报道称,自17日推出这款新机型后,空客已经收获了8个订单,共售出160架该机型飞机。如今,美国航空率先订购空客飞机,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毕竟美国航空历来被视为波音的主要潜在客户。这是美国20多年来首次从欧洲制造商处订购。

  5个月内的两起致命空难后,737 Max已在全球遭禁飞。波音高层此前曾暗示,原本计划于2025年交付的空客A321XLR竞争对手机型的推出时间仍待定。(海外网 张琪)

波音飞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