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惧特朗普"软磨硬泡" 哈雷要和钱江在中国造摩托

无惧特朗普"软磨硬泡" 哈雷要和钱江在中国造摩托
2019年06月20日 09:4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哈雷•戴维森将冒着激怒特朗普的风险,在中国制造摩托车。”“今日俄罗斯”(RT)19日以此为题报道了美国著名摩托车品牌哈雷宣布将与中国企业合作生产一事。

  RT说,哈雷这一决定的目的是应对在美销量下降与贸易关税带来的成本上升。

  RT报道截图

  据RT报道,当地时间19日,哈雷公司表示,将与中国钱江摩托合作,生产一款新式小型摩托车。RT说,这一决定是哈雷公司削减成本以及到2027年将一半销售收入转向美国以外市场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认为中国是一个主要增长市场,(哈雷)去年在中国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7%。

  RT介绍,计划生产的新型摩托车发动机排量为338cc,这是该公司116年历史上生产的排量最小的一款车。新款车型计划从2020年底开始在中国销售。哈雷没有透露新款摩托车的价格区间,但钱江摩托表示,这款车将是“买得起的”。

  RT19日说,哈雷这一决定是一项长期战略的一部分,目的是应对在美销量下降与贸易关税带来的成本上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评论说,哈雷在加大向海外销售摩托车的努力之际,在中国找到了一个新的合作伙伴。去年6月,欧盟将对美国进口摩托6%的关税提高至31%,以回应特朗普政府对进口钢铝加征关税。哈雷去年表示,由于欧盟对美国进口摩托车加征关税,它将把一些制造业务转移至泰国。哈雷将业务转向海外一度激怒了特朗普,去年,特朗普曾鼓励消费者抵制哈雷。

  CNN报道截图

  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特朗普2017年上任之初,他曾赞扬过哈雷是真正的“美国制造”和“美国真正的象征”。

  据此前报道,特朗普上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对媒体炫耀,曾一个电话让印度总理莫迪砍掉对哈雷摩托一半关税到50%。特朗普还对CNBC说,“我告诉他(莫迪),降低到50%还是不可接受,他们(印度人)正在想办法解决。”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钱江摩托19日晚间公告说,该公司与哈雷公司当天签署了相关协议,将在国内组装生产某些特定排量的哈雷摩托。根据双方签署的一份长期合作协议,合约双方认为有必要进行相互合作,以抓住中国市场的特定机会以及亚洲其他市场可能存在的特定机会,希望针对在中国以及亚洲其他摩托车市场进行合作。

  据介绍,诞生于1903年的哈雷摩托被誉为全球十大著名摩托车品牌之一,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2005年,哈雷公司在上海成立办事处,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算起来,这家摩托车品牌来到中国已有近15年。不过在此前,哈雷公司的产品均是以进口的方式输送到中国,售价不菲。

特朗普哈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