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直播连线”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不存在合并成一国的问题

“普京直播连线”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不存在合并成一国的问题
2019年06月20日 20:5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今年的“与普京直播连线”活动中,俄罗斯总统普京被问及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合并的可能性。
普京回应称,关于建立联盟国的协议(《建立联盟国条约》)早就达成,但未得到充分执行。“尤其是关于建立共同议会的倡议没有得到执行,”普京表示,他将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讨论这个问题。
 “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在上述协议的框架下,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普京强调说。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于1999年12月签署《建立联盟国条约》,该条约在1997年《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联盟条约》的基础上将俄白联盟关系提升为建立一体化的联盟国家的关系,提出以邦联制在外交、经济以及货币上实行一体化。
2000年,俄白两国议会通过《建立联盟国条约》以及具体的行动方案,该条约正式开始生效。按条约规定,联盟国由最高国务委员会领导,两国总统轮流出任委员会主席,“除非双方另有约定”。
据悉,卢卡申科自2000年以来一直领导这个机构,但他没有实权,因为该条约从未真正发挥作用。
普京在连线回答观众问题时也指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不存在合并成一个国家的问题,问题在于实施《建立联盟国家条约》。
今年2月20日,普京在向俄罗斯联邦议会发表2019年年度国情咨文时也谈到白俄罗斯的问题,针对最近关于“白俄罗斯、俄罗斯一体化”的传闻,普京表示,在俄白联盟框架内积极深化合作是正确的道路,这包括在外交政策和经济领域加强协调。俄罗斯将与白俄罗斯一道,继续形成共同市场,加强欧亚经济联盟的对外关系——“这包括实施欧亚经济共同体与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相结合的决定,以此作为建设大欧亚伙伴关系的序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