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击落美军无人机 美国国防部坚称未进入伊朗领空

伊朗击落美军无人机 美国国防部坚称未进入伊朗领空
2019年06月20日 20: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法新社推特截图

  [环球网快讯 记者 李东尧]据法新社刚刚消息,当地时间20日,美国国防部证实,伊朗军队击落了一架美国海军无人侦察机。五角大楼坚称无人机(当时)在国际空域飞行,而非伊朗领空。

  据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海军上校比尔·厄本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架BAMS-D无人机(即“广域海上监视”项目的验证机)在霍尔木兹海峡上空的国际空域飞行时,被伊朗地对空导弹系统击落。

  厄本补充说,“伊朗有关飞机在伊朗上空飞行的报道是错误的。”“这是对美国在国际空域监视资产的无端攻击。”

  此前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被击落的无人机为美国MQ-4C无人机。

  MQ-4C无人机为RQ-4“全球鹰”无人机的海上衍生型。该消息人士说,美国海军MQ-4C无人机的翼展与波音737相同,被击落时在国际空域,距离伊朗约17英里(约合27公里)。

  2010年8月,美国海军宣布将BAMS无人机正式命名为MQ-4C型,从而打破了“全球鹰”系列无人机一直使用RQ命名的惯例。

  据此前报道,福克斯援引一名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20日的话说,伊朗击落无人机向美国发出了一条“明确的信息”。他说,虽然伊朗无意与任何人开战,但是“已为战争做好准备”。

  法新社此前消息说,伊朗革命卫队官员还称,美国无人机越过了边境的“红线”。他警告,伊朗的边境“就是我们的红线”。

伊朗无人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