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再对印度施压?外媒:美欲对印度公民在美工作签配额设限

美国再对印度施压?外媒:美欲对印度公民在美工作签配额设限
2019年06月20日 12:4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告知印度,正在考虑设定H-1B工作签证数量上限。美印贸易摩擦持续升温,印度政府在这周决定采取针对美国的加征报复性关税措施,对28种美国输印产品加征关税。
据路透社19日援引两名印度高级政府官员报道,美国计划将每年向印度公民发放的H-1B签证的配额数量限制在10%至15%之间。2018年,美国发放的8.5万份H-1B工作签证中,70%的名额由印度公民获得。
受此类限制影响最大的将是印度逾1500亿美元的信息技术(IT)行业,许多印度IT公司利用H-1B签证为美国客户提供服务。美国硅谷的主要科技公司也通过H-1B签证雇佣外国员工。许多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将严重影响外国人才引进给美国带来的科技红利。
两名印度政府官员中的一名告诉路透社,印度外交部已经要求美国政府对此做出“紧急回应”。美国驻新德里大使馆、美国国务院均未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6月5日,美国政府终止对印度普惠制贸易待遇。受此影响,价值约56亿美元的2900种印度输美商品无法再享受美方此前提供的关税减免优惠。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对印度的贸易施压主要是针对印度政府去年实施的新电子交易管制条例,该条例限制了美国电商亚马逊和印度电商Flipkart(美国沃尔玛公司持有约80%股份)的营运。此外,印度还迫使MasterCard和Visa等环球信用卡支付公司把数据库移到印度,以便接受印度政府监管。两位印度官员告诉路透社,签证限制确实与印度正实行的“数据本地化”有关。
路透社援引华盛顿行业代表指出,美国的建议将适用于所有实施数据本地化的国家,不仅仅针对印度。特朗普政府计划推动数据跨境流动,称此举有益于美国企业以及保护消费者隐私。
关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