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下月或对土耳其实施新制裁 惩罚土购俄S400导弹

美下月或对土耳其实施新制裁 惩罚土购俄S400导弹
2019年06月19日 17:3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消息人士称,美国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办公厅正在研究7月向土耳其发起三批新制裁的可行性,惩罚土耳其采购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

  彭博社报道称,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国务院和财政部正在研究的最严厉的一批制裁“将使土耳其本就艰难的经济更加衰败” 。

  报道称,对土耳其数家防务公司实施制裁的方案最受支持,这能够使这些公司再无法接触美国的金融系统,导致其无法在美国境内采购产品和销售本国产品。

  报道透露,新制裁可能于7月土耳其开始接收S-400系统时实施。土耳其的消息人士认为,安卡拉不会在美国的制裁威胁面前屈服,因为“对华盛顿的信任已经土崩瓦解”。

  土耳其此前表示不会放弃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计划,并称首批S-400定于7月份交货。美国声称S-400系统与北约标准不兼容。

  美国不止一次地声称,如果土耳其向俄方购买S-400,可能推迟或取消向土耳其出口F-35最新式战斗机的进程。美国称,俄罗斯可以通过在土耳其安装的S-400导弹系统获得新型F-35隐形战机性能数据。

  土耳其是美国F-35型战斗机国际项目的参与国之一。土耳其多次表示,俄S-400系统不会对美国F-35构成威胁,并表示不会放弃购买S-400导弹系统。

  6月7日,美国代理防长沙纳汉在一封邮件中告诉土耳其防长:如果土耳其继续落实购买俄S-400反导系统,美国将“封杀”F-35战机项目。具体包括,在美培训和参与合作的土耳其飞行员、工作人员(共40余人)必须在7月31日前离开美国,新的飞行员培训活动一律暂停;美国将停止土耳其参与研发、生产零部件;停止土耳其接收这一机型。

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