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推迟第2艘鲉鱼级潜艇入役 因存在36项技术缺陷

印度推迟第2艘鲉鱼级潜艇入役 因存在36项技术缺陷
2019年06月19日 10:1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17日报道称,在发现似乎存在制造缺陷后,印度海军将6艘虎鲨(又译作鲉鱼)级柴电攻击潜艇中第2艘的服役时间推迟了数月。

  印度海军一名高级军官6月16日对英媒说,印度海军已经要求政府所有的马扎冈船坞公司在批准“坎德里”号入役前,“解决”在该潜艇发现的总共36项“观察意见”或缺陷。马扎冈船坞公司获准与法国海军集团合作建造这些潜艇。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官说,印度海军已指示马扎冈船坞公司交付一艘“完全适合海上航行和作战的”潜艇,并称该公司有责任解决“所有突出的困难和不足”。

  这名军官拒绝提供印度海军向马扎冈船坞公司提出的许多“观察意见”细节,但他表示,“坎德里”号目前的“主要缺点”之一是发动机和螺旋桨的噪音水平“高得让人无法接受”。这个问题如果不加以纠正,将大大增加该潜艇在海上被敌军发现的可能性。

  图为印度海军鮋鱼级潜艇

  报道称,“坎德里”号于2017年中开始试航,它是印度海军“75号工程”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包含6艘鲉鱼级潜艇。

  “坎德里”号原本计划在2019年底前开始服役,但印度海军高层消息人士透露,它要到2020年才能服役,因为其中29项“观察意见”需要在9月底雨季结束前在“海况I”即平静的海况下进行测试。

  此外,印度海军消息人士指出,36项缺陷中的4项将迫使“坎德里”号停靠在少数合格的国有造船厂内进行改造,但由于这些造船厂已经受托建造或检修军舰和潜艇,因此它们的可用性变得“不确定”。

  马扎冈船坞公司发言人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英媒指出,第一艘该级别潜艇“虎鲨”号于2017年12月入役——比预定时间晚了大约6年。但这艘潜艇仍不完整,因为它还无法携带鱼雷执行任务。印度海军在常规潜艇建造计划和现役柴电攻击潜艇保养方面一再遭遇拖延。

潜艇武器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