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谁干的?美国海军又公布新影像指控伊朗

谁干的?美国海军又公布新影像指控伊朗
2019年06月18日 11: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为了说明伊朗是上周两艘油轮遇袭事件的“真凶”,美国海军发布一段视频后,又公开了几张疑似油轮遇袭后的新照片。照片显示,一艘伊朗快艇驶近一艘油轮,清除一枚附着在船体上没有爆炸的水雷。

 

 

 

  RT报道截图

 

  “今日俄罗斯”(RT)17日报道说,根据美国海军最新发布的照片,一艘据称是伊朗的快艇从遇袭油轮——“Kokuka Courageous”号右舷接近,并拆除了一个五角大楼坚称是水雷的装置。华盛顿方面说,这张照片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了德黑兰是此次袭击的“幕后黑手”。

 

 

 

  美国军方公布的新照片/图自路透社

 

  RT称,新照片中的情节与美国军方上周公开的一段黑白视频相同,这些彩色照片相对更加清晰,似乎是有关航拍画面的截屏。其他照片显示,油轮船体上有一个洞,被认为是被另一枚水雷炸开的;此外还有包括疑似一名拆下未爆炸装置的人的手印。

 

 

 

  美国军方公布的新照片/图自路透社

 

 

 

  美国军方公布的新照片/图自路透社

 

  据此前报道,6月13日,阿曼湾霍尔木兹海峡一带发生两艘油轮遇袭事件,分别由挪威和日本公司运营的两艘油轮发生爆炸,其中一艘燃起大火。事件发生后不久,美国迅速将矛头指向伊朗,指责伊朗发动了袭击,并发布了一段模糊的视频,内容为伊朗船只靠近遇袭的日本油轮并搬运移除尚未爆炸的水雷。面对美国的指控,伊朗方面则回应称,坚决拒绝并强烈谴责美国毫无根据的指控。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4日在推特上反击说,“没有拿出确切翔实的证据,美国就马上跳出来指控伊朗”,这显示出“B团队正在实施B计划:蓄意破坏(伊朗的)外交,包括(破坏)日本首相对伊朗的访问。这是美国在掩饰其正对伊朗实施经济恐怖主义”。

 

 

 

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