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选美在“美白过度”争议中落幕

印度选美在“美白过度”争议中落幕
2019年06月18日 02:2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16日报道,一名叫苏曼的20岁女孩近日获得本年度“印度小姐”选美比赛总冠军,被印度媒体争相报道。但细心的观众们发现,包揽冠亚季军的3名女孩虽然来自印度的不同地区,但她们的肤色并未呈现“多样性”,而是“白得很相似”。

  英国《独立报》16日报道称,从1952年到2018年,除了极个别的选手外,“印度小姐”的冠亚季军得主都是“白美人”,无法代表印度成千上万拥有深色肤色的女性。今年的情况更有趣,代表30个地区的30名候选人都碰巧是白皙皮肤。

  不少网友评论称,印度小姐的选美是“复制粘贴工作”,还有不少人认为对皮肤白皙的“偏好”会影响印度众多深色皮肤妇女的心理健康和自尊。

  据报道,印度近年来反对“以白为美的颜色主义”的呼声渐高,不少个人和组织推出“黑就是美”等活动,希望改变人们的审美观。(冯国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