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7年美国军方碳排放量超瑞典葡萄牙等国

2017年美国军方碳排放量超瑞典葡萄牙等国
2019年06月17日 11:18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外媒16日报道,据布朗大学公布的一项研究,美国军方2017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为5900万吨,超过了瑞典、葡萄牙等国全年的排放量。

  据报道,研究指出,如果把美国军方算作一个国家,那么它将是世界第55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其中,调遣部队以及使用武器占了美国军方能源消耗的70%,主要用于航空燃料和柴油的消耗。

  该报告的作者、波士顿大学政治科学家妮塔•克劳福德(Neta Crawford)说:“五角大楼任何一年的排放量都超过许多较小国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以2017年的数据为准,美国军方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超过了瑞典和葡萄牙等国全年的碳排放。

  克劳福德说,五角大楼还有很大减排空间,比如可以尝试削减在海湾地区保护石油进口渠道的行动,因为随着可再生能源比例增加,石油不再具有优先权。她说:“许多行动实际上可以重新评估,这将让我们的世界更安全。”

  2018年11月,世界气象组织表示,如果按照现在趋势发展下去,全球气温本世纪将上升3到5摄氏度,大大超出将全球气温升高限制在两摄氏度以下的目标。

  2019年6月12日,《自然》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气温每升高4度,气候对冲突的影响将增加5倍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