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高官宣称俄与委内瑞拉签新防务合同 俄方:臆想

美高官宣称俄与委内瑞拉签新防务合同 俄方:臆想
2019年06月17日 11: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博雅琪]美俄再次就委内瑞拉爆发“口水战”。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16日宣称,俄罗斯与委内瑞拉签订了新防务合同。对此,俄罗斯驻委内瑞拉大使弗拉基米尔•扎耶姆斯基斥责这是美国的“又一次臆想”。俄罗斯议员也炮轰这是“典型阴谋论”。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

  据俄新社16日报道,博尔顿当天在推特上发文称,马杜罗政府与俄罗斯签订了2.09亿美元的新防务合同。

  不过,对于这一说法,扎耶姆斯基随后予以否认,并斥责称:“这是(美国的)又一次臆想。”

  俄罗斯驻委内瑞拉大使弗拉基米尔•扎耶姆斯基

  扎耶姆斯基补充说,“普京总统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我们(与委内瑞拉)近期没有签订什么新的合同”。

  俄新社注意到,除了扎耶姆斯基,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克林采维奇也对博尔顿的上述表态予以否认,并炮轰其为“典型阴谋论”。

  “显然,他(博尔顿)所描述的(合同)金额数目是不合理的,”克林采维奇说,根据博尔顿表述,俄罗斯与委内瑞拉签订了2.09亿美元的新合同,而这一数额只占2019年俄联邦政府财政预算的0.075%。克林采维奇认为,这样看来,博尔顿的此番表态除了闹笑话,没有任何意义。

  克林采维奇补充说,俄委两国一直按照2001年签署的相关协议开展军事技术合作,目前一切进展顺利。

  此外,华盛顿也曾做出涉及俄罗斯与委内瑞拉“与事实不符”的表态而被莫斯科的指责。

  当地时间6月2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俄罗斯将从委内瑞拉召回俄国家技术集团公司(Rostec)的专业人员。对此,俄驻委内瑞拉大使弗拉基米尔•扎耶姆斯基3日予以否认,并反驳说:这是一条与实际不符的新闻。而就在同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表示,俄罗斯已通知美国“他们(俄方)已从委内瑞拉撤出大多数人员”。俄媒称,这样的说法同样被俄方否认,俄总统新闻秘书表示,俄罗斯没有发布任何与此有关的官方消息,俄专家在委内瑞拉的工作正按计划进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