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F35存在诸多严重缺陷 五角大楼却“掩耳盗铃”

美媒:F35存在诸多严重缺陷 五角大楼却“掩耳盗铃”
2019年06月16日 00:1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 美媒称,在过去几年里,美国国防部高层一直对F-35战机项目所存在的诸多技术缺陷抱有很大担忧,并因此对批量采购和保养该型战机持“勉强”态度。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月12日报道称,F-35战机至今仍受到许多缺陷和故障的困扰。如果不在大规模列装该型战机前解决上述问题,可能会对飞行员构成安全威胁,并严重影响战斗机的作战性能。

  报道认为,目前该战机存在下述缺陷:驾驶F-35B和F-35C战机的飞行员必须严格遵守飞行速度限制,以避免损坏战机的机身和隐身涂层。战机驾驶舱内曾出现因气压过大,导致飞行员的耳鼻喉产生剧痛和损伤的情况。头盔式瞄准具和夜视器材存在缺陷,使得F-35C难以在航母上使用。

  据美媒获得的有关F-35项目文件显示,F-35战机目前有13处严重缺陷。然而,除少数缺陷被曝光外,美国国会和舆论界仍对多数问题故意“无视”。美媒指出,这是由于五角大楼在该武器系统的缺陷问题上缺乏透明度,掩盖真相而不使其公开。

  美媒称,前述项目文件提供的证据表明,F-35项目仍在努力解决若干严重的技术问题,且尚未取得突破性进展。如果按照项目正常进度,到2019年底,五角大楼领导人就将决定是否结束F-35研发工作,而转入批量生产阶段。但是考虑到该型战机麻烦缠身,这一前景似乎并不明朗。(编译/马骐騑)

  资料图:F-35A隐身战机高速爬升瞬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