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第七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全面升级安全防卫系统

中国第七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全面升级安全防卫系统
2019年06月15日 10:04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马里接连发生不明武装分子屠杀平民、大规模人员当街聚众滋事等事件,造成马里安全形势日益严峻。正在联马团加奥超营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第七批维和警卫分队,全面升级安全防卫系统,加强应急战备演练,确保营区安全。

  升级后的安全防护系统主要有:作战值班室和哨位安装预警报警系统启动终端,每个房间和掩体安装音响和四色报警灯显示终端,加设外围网墙射击掩体30多个,构设二线防御阵地射击掩体20多个,加装4套哨位应急支援系统。

  据警卫分队大队长刘勇介绍,启用升级后的安全防护系统能够有效解决联马团东战区预警报警系统无法全方位覆盖营区的问题,实现了“一键式预警”功能。官兵在接到“曲射火器打击”报警声后,能够更加迅速地进入地下掩体和指定阵地,较以往缩短了10秒钟。

  10秒钟在局势紧张的马里维和战场意味着什么?刘勇解释说,联马团要求各维和部队在警报发出后30秒(火箭弹落地前)进入掩体,多争取一秒就多一分生存的把握。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随着导调情况的下达,官兵迅速占领超营外围网墙一线射击掩体和二线防御阵地射击掩体,形成了横向交叉、纵向交错的立体火力网。从这个角度看,利用空间也是在争取时间。

  半个多月前,警卫分队第一梯队刚刚抵达加奥超营就立即组织所属人员上哨执勤,熟悉哨位环境、学习执勤经验;大队领导、中队干部坚持与战士共同站岗执勤,机关干部每日带快反力量组织夜间巡逻……

  此外,他们还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系统分析恐袭事件特点、规律,重新修订完善安全防卫预案,研究制定有效应对措施,加强与联马团指挥情报部门的信息共享,建立与友军部队协同演练等机制,确保部队有效履行维和使命。 (孙伯语 祝恒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