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回应在南海救助越南渔民:将继续实施海上搜救

中方回应在南海救助越南渔民:将继续实施海上搜救
2019年06月14日 16:4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6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了解,日前中方在南海有关管辖海域救助了一名受伤越南渔民,中方能否证实并介绍有关情况?

  耿爽表示,6月5日深夜,越南外交部领事局联系中国驻越南使馆,通报一艘越南渔船上有一名船员受伤流血不止,危及生命安全,急需得到中方紧急救助。中国海上搜救部门获悉有关情况后,迅速派出南海救117船赴南海有关海域搜寻救助。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6日晚6点07分找到有关越南渔船,并将受伤遇难渔民以及两名陪护人员接到船上,立即送往中国三沙市永兴岛,在永兴岛上三沙市人民医院紧急对受伤的越南渔民做了详细检查。经检查,患者因肠胃应激性溃疡出现出血症状,医院已采取相应措施作出救治,目前该渔民病情已趋稳定,生命体征恢复正常。一直以来,中方海上搜救人员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冒着生命危险对在中国管辖海域遇险船只和船员提供及时必要的搜寻救助,我们将继续尽己所能实施海上搜救工作。

南海渔民越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