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海警:俄两艘坦克登陆舰满载装备前往叙利亚

土耳其海警:俄两艘坦克登陆舰满载装备前往叙利亚
2019年06月14日 14:0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亚速夫”号坦克登陆舰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horus Observer)

  海外网6月14日电 土耳其海岸警卫队14日表示,当地时间13日下午,有两艘俄罗斯海军坦克登陆舰满载通过了博斯普鲁斯海峡,前往叙利亚塔尔图斯港。

  综合《俄罗斯商业资讯报》和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观察者网(Bosphorus Observer)消息,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前往叙利亚的两艘俄罗斯舰艇均为“蟾蜍”级(Ropucha)坦克登陆舰,分别为“亚速夫”号(Azov)和“塞萨库尼科夫”号(Tsezar Kunikov)。目前两艘坦克登陆舰已经进入地中海,不久将抵达叙利亚塔尔图斯港,预计会送达一大批物资。

  据了解,“蟾蜍”级(Ropucha)是前苏联在80年代设计的一种新型坦克登陆舰。据不完全统计,俄海军目前拥有“蟾蜍”级登陆舰约为18艘。

  塔尔图斯港位于叙利亚地中海南段,是叙利亚第二大商港和渔港,也是俄罗斯海军在前苏联地区以外唯一的军事基地。2011年8月,俄海军宣布,其在塔尔图斯的驻扎点将于2012年后接装重型舰船,包括巡洋舰,甚至航空母舰。

  叙利亚2011年爆发内战,作为叙政府的关键盟友,俄罗斯2015年9月起出兵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等极端和恐怖组织,迄今已协助政府军收复超过60%的国土。(海外网 汪梦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