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中央司令部:对伊朗开战不符合美国战略利益

美军中央司令部:对伊朗开战不符合美国战略利益
2019年06月14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4日报道,美国将两艘油轮在阿曼湾遭袭一事归罪于伊朗,引发伊方强烈不满。不过,美军方称,对伊朗开战不符合美国和国际社会的战略利益,暗示不会爆发战争。

  美军中央司令部新闻处消息称:“美国及我们的地区盟友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自身和本国利益,今天发生的攻击是对国际航行和贸易自由的明确威胁。美国和国际社会准备保护我们的利益,其中包括航行自由。”

  消息中强调,“我们无意再卷入中东的冲突,我们将保护本国利益,但对伊朗开战不符合我们的战略利益,也不符合国际社会的利益。”

  美军中央司令部在通报上述情况的同时还声明指出,美国认为油轮遭到攻击系伊朗所为,军方已经向阿曼湾派出了驱逐舰。

  对此指控,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美国对伊朗与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有关的指责毫无依据。

  他在社交网站上称:“今晨发生的事件可疑的不是一点半点”。

  据悉,针对两项油轮的袭击发生在靠近霍尔木兹海峡的阿曼海,是世界上最繁忙的石油运输海道。根据多家货运代理和租船公司的消息,被袭击船只遭受了严重的火灾损害,船员已撤离,无人员伤亡。

司令部伊朗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