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加速推进激光武器研发:20千瓦激光炮明年将上舰

德加速推进激光武器研发:20千瓦激光炮明年将上舰
2019年06月14日 10:1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 外媒称,德国联邦国防军未来可能也会使用激光武器,至少现在正开发和测试相应的技术。作为第一步,明年将在德国海军的一艘K130轻型护卫舰上安装一部高能激光炮。

  德国《世界报》网站6月12日报道称,激光炮的供应商将是迄今在激光武器领域相互竞争的军火企业莱茵冶金和欧洲导弹集团的德国子公司。

  欧洲导弹集团德国子公司的销售主管彼得·海尔迈尔说,他们计划将激光武器用于“短程防空或打击快艇”。在为期2年的激光武器测试阶段,研究人员将对该技术进行试验并积累经验。激光武器被视为未来的军事技术。

  报道称,美国、中国、俄罗斯和一些欧洲国家正开发激光武器项目。美国已在船舰上安装激光武器样机。激光武器的优势在于比弹药射击速度更快、精度更高,因此也可以只打击目标物体的特定部位。

  只要电量充足,激光武器就可以使用。因此这类武器不需要补充弹仓。这是一个巨大优势:激光武器的威力是定量的,因此可以先警示对手。

  报道认为,最大挑战之一是高能激光源的开发以及如何满足能量需求。处于领先地位的是美国的60千瓦级激光武器研发,而将在德国护卫舰上装配的是本土生产的20千瓦激光源。

  莱茵冶金公司与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合作研发德国的高功率激光源。英国则在开展名为“龙火”的激光武器项目。法国也在进行自己的研发工作。

  据海尔迈尔透露,联邦国防军装备、信息技术和现役支持办公室正推动此前处于竞争关系的欧洲导弹集团和莱茵冶金两大公司在激光武器领域的合作。目前合作仅基于一个项目,不排除未来成立合资企业的可能性。业内人士指出,德国自行研发激光武器的好处在于不需要依靠美国技术,进而在出口武器时不必征得美国同意。

  报道称,欧洲导弹集团德国公司和莱茵冶金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发激光武器并已取得若干引人注目的成果,例如击落小型无人机和飞临的迫击炮弹。2016年,莱茵冶金就在德国海军一艘军舰的炮塔上安装了一座10千瓦级激光炮,但仅用于目标的探测和追踪。

  资料图:莱茵冶金公司研发的激光武器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