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校学员被曝发表新纳粹言论:曾有前科却顺利入伍

美军校学员被曝发表新纳粹言论:曾有前科却顺利入伍
2019年06月14日 00:2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6月11日报道称,美国陆军预备军官训练团学员司令部的军官发布消息称,在美国大学预备军官训练团(ROTC)就读的一名学员,涉嫌运营一个持有新纳粹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种族主义观点的社交网络账号。

  美陆军ROTC管理部门称,现就读于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的军校学员马尔斯·格德斯承认,她曾在社交网络上发布持新纳粹立场和种族主义立场的言论。美军官方表示,该学员的言论与美陆军“价值观不相符”,她目前正在接受调查,可能最终会被ROTC除名。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格德斯首次因其新纳粹倾向的言论受到调查。2018年秋季,她曾就读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另一所高校——戴维森学院,就因在社交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受到校方调查。据戴维森学院发言人透露,事发后不久,格德斯就离开了该校。然而,格德斯似乎并未因这段经历受到影响,反而顺利进入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就读,并在该校成为一名隶属于ROTC的军校学员。

  美媒评论称,美军官兵发布新纳粹立场言论或与种族主义组织有联系的情况并非孤例。2018年,至少有2名美海军陆战队队员因暴露了与种族主义团体的联系而被军方除名。今年早些时候,又有1名与新纳粹组织有联系的美陆战队员被开除。近日,1名在社交网络上发布种族主义信息的美军下士刚刚被“非荣誉退役”。

  美媒称,目前尚不清楚格德斯将会遭遇何种惩处。她可能被ROTC暂时停止训练或开除,另外,校方也可能对她进行处罚。(编译/马骐騑)

  资料图:美国陆军预备军官训练团学员参加军事训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