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指责伊朗袭击阿曼湾油轮 伊朗外长:毫无根据

美国指责伊朗袭击阿曼湾油轮 伊朗外长:毫无根据
2019年06月14日 10:0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油轮爆炸现场(图源:塔斯社)

  海外网6月14日电 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伊朗应为发动阿曼湾油轮袭击负责,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4日在社交媒体坚决回击,并表示美方的指责毫无根据。

  俄新社14日报道称,扎里夫在社交媒体推特发布消息说,在没有任何事实或间接证据的情况下,美国立即抓住机会对伊朗提出指责。这一事实清楚地表明“B集团”正在转向“B计划”,即破坏伊朗的外交并掩盖针对伊朗采取的经济恐怖主义。

  据报道,扎里夫此前将美国国安顾问博尔顿、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等人称为“B_Team”(B集团),并多次指出“B集团”对伊朗政治人物的指责毫无根据。

  扎里夫在推文中还表示,“几个月前我曾警告过这种情况:不是因为我未卜先知,而是因为我知道‘B集团’来自哪里。”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称,美国认为伊朗应为发动阿曼湾油轮袭击负责。美国中央司令部(CENTCOM)则表示,美国正在向阿曼湾派遣一艘导弹驱逐舰,以防止油轮再次受到攻击。

  6月13日,两艘油轮在阿曼湾发生爆炸,全部船员获救,其中1人受轻伤。多家航运企业和业内人士披露,两艘油轮遭遇袭击。两艘油轮分别悬挂马绍尔群岛国旗和巴拿马国旗,分别运送石油化工原料和甲醇。阿曼湾经由霍尔木兹海峡与波斯湾相连,是原油和天然气船运要道。(海外网 赵文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