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简氏:斯里兰卡接收中国护卫舰 将用于海上巡逻搜救

简氏:斯里兰卡接收中国护卫舰 将用于海上巡逻搜救
2019年06月12日 11:5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 英媒称,斯里兰卡海军已经正式接收一艘已退役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053H2G型护卫舰。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10日报道,该国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说,海军6月5日在中国沪东中华造船厂举行的一场仪式上正式接收这艘长111.7米、宽12.4米,经过整修的护卫舰。

  报道称,该护卫舰满载排水量为2286吨,船员110人。这艘护卫舰将被用于“在斯里兰卡附近的深海进行巡逻和监视任务,为搜索和营救行动提供海上安全和援助”。

  报道称,1994年开始在东海舰队服役的铜陵舰,定于6月14日驶往斯里兰卡,并预计在本月底前抵达该国。

  报道称,中国还同意为斯里兰卡警方提供汽车。就在承诺提供这些物资的不到一个月前,斯里兰卡遭到一系列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超过250人死亡。

  报道指出,上述援助是中国对斯里兰卡最近一次提供的用于协助后者采购国防装备的经济援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