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约在俄家门口军演 俄军苏27拦截美军侦察机(图)

北约在俄家门口军演 俄军苏27拦截美军侦察机(图)
2019年06月11日 16:5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战机波罗的海上空紧急拦截美侦察机。(图源:网络军事杂志Defence Blog)

  海外网6月11日电 正值北约“波罗的海行动-2019”年度海军演习之际,俄罗斯一架苏-27战机在波罗的海上空紧急拦截了一架美国侦察机和一架瑞典侦察机。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周二(11日)发表声明称,一架美国侦察机和一架瑞典侦察机10日飞近俄边境,俄波罗的海舰队的一架苏-27战机发现目标后,紧急升空拦截。

  声明强调,俄罗斯战机严格按照国际空域使用规则,在安全距离接近空中目标。俄方确认,被拦截军机分别是美国空军RC-135侦察机以及瑞典空军湾流侦察机。

  俄罗斯战机波罗的海上空紧急拦截美侦察机。(图源:网络军事杂志Defence Blog)

  拦截途中,俄罗斯战机飞行员一度对美瑞侦察机进行伴飞,以确保它们遵守一切必要的安全措施,防止它们飞进俄罗斯领空。

  这并非美俄军机近段时间以来首次“空中较量”。当地时间4日,美国第六舰队发布声明称,一架俄罗斯战机当天在短短3小时内3次拦截了一架飞越地中海国际空域的美国战机。美方指责俄方的行动“不安全”,让“美方机上人员处于危险之中”。俄罗斯国防部在事发后第二天详细介绍了事件始末,否认美方指责。俄方强调,俄战机行动符合国际空域飞行规则,也未收到美方提出的交涉要求。

  俄罗斯战机波罗的海上空紧急拦截美侦察机。(图源:《莫斯科时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报道称,北约官方网站发布消息指出,“波罗的海行动-2019”年度海军演习已经启动,来自18个国家的8500余名官兵、50艘战舰和40架战机参演,演习由美国军方指挥。

  北约官方发布的消息显示,演习将持续至6月21日,北约成员国及伙伴国大约8600名官兵参演,由美国海军第二舰队指挥。公告写道:“海军陆战队兵力将根据演习计划在波罗的海数个地点举行登陆作战演练。”

  同一天,俄罗斯国防指挥中心发布消息称,俄海军舰队开始对北约在波罗的海进行了的演习展开监视。(海外网 姚凯红)

侦察机战机北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