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已接收14架F35战机 明年将具备作战能力

澳大利亚已接收14架F35战机 明年将具备作战能力
2019年06月03日 14:2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5月30日报道称,据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第一支F-35A隐身战斗机作战部队的指挥官说,澳空军现已接收了14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A“闪电”Ⅱ联合攻击战斗机,(澳空军的)该型战机将于2020年12月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报道称,澳大利亚已订购了72架F-35A,其中第一架于2014年12月在美国交付澳空军。截至今年4月底,澳大利亚空军的F-35A战斗机已累计飞行超过2900小时和1750架次,主要是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的“F-35国际训练中心”进行训练。

  首批2架澳大利亚F-35A隐身战机于2018年12月抵达悉尼以北的威廉敦(澳大利亚)空军基地。今年4月初又有2架F-35A抵达,稍后在8月和12月还将各有2架抵达。

  资料图片:澳大利亚空军F-35A隐身战机抵达威廉敦基地。(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澳空军F-35A双机编队飞行。(图片来源于网络)

  报道称,澳大利亚空军第3飞行中队指挥官达伦·克莱尔中校告诉媒体,今年年初在威廉敦空军基地开始的为期2年的验证与确认试飞工作按计划将于明年年底完成。试飞期将认证一支澳军作战飞行中队是否能熟练掌握空中格斗、打击和进攻性空中支援,并随时准备执行支持澳大利亚国家利益的部署。

  迄今为止,验证与确认试飞活动包括了检验澳大利亚军方的安全规程、人员结构以及与澳空军F/A-18A/B“大黄蜂”、F/A-18F(双座型)“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和E-7A“楔尾鹰”预警机的初始协同作战能力测试。

  到2019年底,澳大利亚将接收总计18架F-35A隐身战机,该数字到2020年底将达到33架之多,其中包括目前在美国的10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