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承认被要求在特朗普视察时隐藏麦凯恩号驱逐舰

美军承认被要求在特朗普视察时隐藏麦凯恩号驱逐舰
2019年06月03日 14: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美国思想进步网6月1日发表了题为《美国海军承认被要求在特朗普视察时隐藏“约翰·麦凯恩”号军舰》的报道。美国海军承认它接到了——可能是来自白宫助理的——要求,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期间,把美海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藏起来。

  但美海军首席新闻官查理·布朗少将在6月1日上午发给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的一份声明中称,尽管接到了要求,但美海军官员们并没有照办,他坚称没做任何隐藏这艘军舰的事情。

  布朗在声明中说:“虽然有人要求海军尽最大努力让人看不到‘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但在总统访问期间,所有军舰都处于正常状态。”很显然,布朗避谈谁或哪里发出的这项要求。

  报道称,经过近1周的斟酌,美国海军承认有人曾提出这样的要求。此前,《华尔街日报》5月29日报道说,白宫官员下达命令,要求在特朗普访日期间挪开这艘军舰,不要让特朗普看到。该报记者称,看到过一封日期为5月15日发给美海军和空军官员的电子邮件。邮件里包括特朗普访日期间“要把‘约翰·麦凯恩’号挪开”“别让特朗普看到”等指示,此外还要求在该舰上服役的官兵不要戴印有舰名的帽子。

  资料图片:美海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加贺”号航母上合影。(共同社)

  布朗的声明也试图澄清这一说法。布朗在声明中说:“不存在任何刻意不让‘约翰·麦凯恩’号上的水兵参与活动的做法。”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它仔细研究了这封白宫官员发给海军官员的电子邮件,认为他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希望避免总统看到这艘军舰而大发脾气。因为该舰是以他最恨之入骨的一个政治对手的名字命名的。

  报道指出,约翰·麦凯恩原系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于2018年去世。他生前经常猛烈批评特朗普,而且最为人所知的是,他投票反对废除《平价医疗法》,让特朗普大为光火。这艘伯克级驱逐舰(舷号DDG-56)命名“约翰·麦凯恩”号,也是为了纪念麦凯恩的父亲和祖父,他俩都曾经是美国海军上将。

  报道称,为了平息争议,美国代理防长帕特里克·沙纳汉指示其办公室主任“调查”被媒体曝光的白宫邮件一事,并要求上报调查结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