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日澳三国防长会晤:对中国南海东海活动表示担忧

美日澳三国防长会晤:对中国南海东海活动表示担忧
2019年06月03日 13:3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日媒称,正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的日本防卫相岩屋毅与中方就促进防卫部门交流达成了共识,但同时也与美澳等加强在“印太”地区合作进行了沟通。另有日媒更是坦言,尽管中日政治上出现友好势头,但日本仍需强化对华威慑力。这体现了日本对华防卫政策的两面性。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2日报道,岩屋毅1日与中方举行了约30分钟的会谈。为推进防卫合作,双方就岩屋毅年内访华达成一致。

  去年10月的中日首脑会谈就促进两国防卫部门交流达成了共识。

  尽管提到加强合作,报道称,岩屋毅在会谈后还对记者说:“我向中方表达了对中国在东海和南海开展活动的担忧。”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6月2日报道,正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的日本防卫相岩屋毅6月1日晚与美国代理防长沙纳汉及澳大利亚防长雷诺兹举行了会谈。

  岩屋毅在会谈中表示:“日美澳三国强力推进防卫合作,对于维护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极为重要。”

  报道称,三位防长对中国加强在南海、东海的海洋活动表达了“共同的担忧”。

  此外日本《读卖新闻》6月2日刊登文章认为,中日关系在政治层面的友好势头的确在扩大,但日本政府仍需在维持和强化威慑力方面努力。

  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出云”号在5月19日到5月22日参加了在印度洋举办的日法美澳四国首次联合训练。6月中旬后,“出云”号还将先后前往越南、文莱、菲律宾等国,分别与这些国家的海军开展联合训练。

  种种迹象表明,日对华防卫政策凸显其两面性:一边推进合作一边强化威慑。

防卫两面性威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